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主题党课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    张叶兵


为进一步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3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开展“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课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朝花以“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为主题,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生动、又严肃的“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主题党课。高主任围绕什么是扫黑除恶、黑恶势力是什么、黑恶势力“保护伞”是什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打击重点等内容,结合当前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高主任强调,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吹响专项斗争的号角。要带头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意义,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做到爱党、护党、为党,做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党员。二要带头自爱自律,履行专项斗争义务。要带头做到遵纪守法,自爱自律切实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坚决做到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不包庇黑恶势力,坚决不收受黑恶势力贿赂,坚决不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执行纪律合格的新时代党员。三要坚持示范引领,争当专项斗争先锋。要主动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黄赌毒”等各种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勇当战斗员,对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垄断资产资源、欺压残害群众、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称霸一方、横行乡里等涉黑涉恶情形,主动提供线索,积极配合调查,做发挥作用的新时代党员。

她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中来,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