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到包保社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到包保社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夏克章


  为提升社区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形成创文工作合力,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做好迎检工作,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与中国银行沾益支行于10月15日组建志愿服务队走进沾益区金龙街道金龙社区开展“敲门入户”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3091542_副本.jpg

  活动中,志愿者带着创文宣传资料和精心准备的印有创文知识的纸杯、书签、抽纸以及围裙等小礼品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礼貌而详细地为社区群众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并听取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志愿服务队还在金龙小学下午放学人员集中时段,采取有奖问答形式,对家长和小学生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的熟悉程度进行抽查,根据回答情况给予不同的小礼品奖励。群众朴实的话语、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创文知识宣传、巩固、提升。

微信图片_20191023091549_副本.jpg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和有奖互动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创文为民、创文惠民、创文靠民”的思想认识,对营造创文浓厚氛围和提升群众参与率、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迎检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