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文明共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文明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作者:徐树琼

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曲靖市文明办关于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相关要求,6月1日下午,曲靖市沾益区人大机关与播乐乡鸭团小学共同举行文化共享、文明共建“结对子、种文化”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2151633.jpg

活动仪式上,鸭团小学校长孙毅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取得成绩及关爱贫困户人员子女的做法,并对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到学校开展“结对子、种文化”帮扶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和人大机关结好对子、种下种子,使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602151642.jpg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为鸭团小学捐赠了图书、书包和文体用品。捐赠仪式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向全校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老师们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全体学生要从小立志向、树目标、学知识、长本领,努力成为家庭里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将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希望各位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学生,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此次文明共建活动,区人大机关与鸭团小学结下了帮扶对子,为广大师生送来了温暖和关怀,同时也种下了文化的种子,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知识和力量,达到了机关与学校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