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张叶兵

2020年6月28日上午,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员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李树云主持。

P1170769.JPG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朝花以《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为题,给与会党员同志上专题党课。她认为,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而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对于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和特点具有重大意义。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能够把党的领导转化为制度优势,能够依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核心利益。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必须改革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建立和完善维护宪法权威的长效机制。

P1170779.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李树云结合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和有关纪律要求,以《党员干部使用微信要提高警惕》为题,给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型党课;办公室副主任保芬进行了学习交流。会上,还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委(室)”“文明家庭”“文明职工”“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朝花带领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学光、程少有,区人大常委会离退休老领导吴荣华、杨正平、王开有等参加了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