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br />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3    作者: 张叶兵

2020年7月17日下午,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朝花,党组成员李学光等处级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2164112.jpg

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认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经验总结,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有关规定。

高主任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守责、高度负责、全力尽责,把党的各项规定实实在在落到实处。二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遵纪守法,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带头参与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做好机关党总支(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努力建成示范党总支(支部)。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把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要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监督、检查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强化人大监督的实效性。在履职行权中坚决维护区委的决议决定,努力实现区委目标意图。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攻坚克难,协力推动沾益经济社会发展。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再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包保责任路段、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机关环境卫生大扫除,积极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