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龙华街道新龙、石羊社区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龙华街道新龙、石羊社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袁红叶 龙华街道

  3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副主任吴友书一行到龙华街道新龙、石羊社区调研当前工作。

龙华22.png

在龙华街道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高朝花一行与新龙、石羊两个社区的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社区换届后的工作思路及打算。她对社区在加强和规范党建工作,完善制度管理,积极拓展土地流转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换届后社区班子搭配更合理、社区工作有激情、班子团结有力量,换届换出新气象,达到了效果,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她对社区下步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建立一整套的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方式方法,切实吃透政策精神、精准服务群众,做“政策通”“多面手”,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能力本领。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乡村发展的具体思路、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健全档案痕迹资料,并做到常抓不懈。要用党建统领一切,抓好产业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拓展思想,充分挖掘社区优势,盘活土地和闲置民房,以产业为带动,引导农户在特色种植业、农家乐项目和特色民俗发展上下功夫,用极少的土地产出极大的效益。三是要因地制宜、整村推进、建管并重,用好管好公厕、洗手台、公房等设施,下大力气抓好村容村貌环境提升、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把社区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四要把群众放心里,充分利用网格员作用,从群众衣食住行、就业、就学、就医、保险等方方面面,实实在在为群众搞好服务。

吴友书建议社区发展好城郊经济,进一步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