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保芬

为进一步推动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落实,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2021年3月9日至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光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212_副本.jpg

检查组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进行了实地调研,邀请了索通云铝、华益兴公司、神农集团、妙致供应链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召开了区政务服务局、区投资促进局、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的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条例》实施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条例》实施以来,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条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和主要抓手,积极推进贯彻落实。经过努力,全区上下优化营商环境意识明显增强,市场环境逐步改善,政府服务不断优化,良好舆论氛围初步形成,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先进地区的水平、对照企业和群众的期盼、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检查组指出,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企业多联系、多接触、多沟通,使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得到解决。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踏实干的工作作风。对“该办不办、能办缓办、小鬼难缠”等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要严肃处理,着力解决相关突出问题。三是要以提高服务效能为核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放管服”改革为核心,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向先进看齐。四是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多渠道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多方位加强人力资源的培养和引进,深入开展银政企合作,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共同推动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