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张叶兵 袁红叶

2021年3月30日上午,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强莉坤主持。

2021年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3).JPG

会上,强莉坤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友书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及工作实践思考,以《深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之精髓,为不断夯实民主法治建设之基石而努力奋斗》为题,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他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旗帜,是引领全球治理变革的中国方案。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鉴别力。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准确把握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准确把握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准确把握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准确把握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迫切需要;准确把握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准确把握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基层人大法治建设能力水平。要在尊宪、弘宪、维宪上再用力;在用好、用全监督措施上再加强;在监督跟踪热点、难点上再聚焦;在优化整合监督力量上再加强。

2021年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JPG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委员、第二支部书记、选联工委主任张叶兵上微型党课。        

2021年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2).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朝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学光、程少有,区人大常委会离退休老领导吴荣华等同志参加了党员大会,机关在职非党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