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沾益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沾益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办公室 财经委

 2021年3月29日,曲靖市沾益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兼)吴友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李学光、程少有以及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六良,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高朝花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陈永萍应邀参加会议。

P1190140.3.29.1.JPG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2020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曲靖市沾益区珠江源头生态屏障植被恢复与生态治理PPP项目政府支出责任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依法免去了梅国稳同志的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局长的职务、董林江同志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的职务、董文碧同志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的职务、王富全同志的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吴成平同志的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庄帆丽同志的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任命沈家臣同志为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局长、杨丽恒同志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董文碧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P1190177证书_副本22_副本.jpg

高朝花为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选出的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爱和人代会上通过的区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及本次会议新任命人员集中颁发了当选证书和任命证书。

P11902153293.JPG

新任命的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和宪法宣誓。

高朝花要求,新任命的同志要倍加珍惜党的信任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加强学习,尽快转变工作角色,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会后,区人大相关专委要按照《监督法》和《沾益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的规定,认真整理归纳,形成相关《审议意见》,交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根据常委会的审议意见抓紧办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