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沾益区调查文旅融合发展情况<br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沾益区调查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5    作者:马敬国

3月26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沾益区专题调查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六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陪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02154159.jpg

调查组一行深入沾益珠江源风景区,深入了解珠江源景区历史文化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现状,听取了沾益区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汇报。

调查组认为:近年来,沾益区委、区政府扎实推进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战略性地提出“一核三组团”概念,全力构建以休闲度假为龙头、水上旅游为特色、生态文化旅游为支撑、特色乡村旅游为补充的旅游产业体系。打造珠江源越野自行车挑战赛、登山越野挑战赛、珠江源帐篷音乐节、全国重阳节登高健身大会四个赛事品牌。以“共饮一江水”的源头文化为契机,强化与珠三角城市群的联动发展,提升了旅游知名度,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为擦亮曲靖市珠江源山水园林城市品牌做出积极贡献。

调查组要求,沾益区要以品牌打造为核心,扩大珠江源品牌知名度,抓住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契机,打好文化旅游组合拳,扩大珠江源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持以项目带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思维,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和高原体育产业,通过谋划文旅项目,大力招商引资,强力推进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要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天生洞、彩云洞等众多溶洞群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功能。要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景区,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围绕重点景区,培育和建设一批星级农家乐、精品民宿客栈、半山酒店,深入推进农旅文深入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