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带队到炎方开展巡河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带队到炎方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5    作者: 胡兴雷

 4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带队到炎方乡巡查河道环境治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区人大城环资委、区教体局、炎方乡有关负责人随行参加。

 鲍双森副主任一行先后到北盘江、亦那河、后河,沿着河道边走边看,并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三条河的水质、日常管护、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及河道河面卫生等情况。并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鲍双森副主任强调,在全面总结多年来炎方乡小手拉大手的有效方法和群策群力综合工程治理经验的基础上,要按照“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要求,持续抓好河道保护工作,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起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推进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实,加强对河道的日常管护保洁和河岸沿线群众的宣教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增强沿河烟农、菜农、居民的环保意识,尤其是做好农药、化肥的科学使用,尽最大可能减少面源污染,严禁乱排乱倒垃圾;要趁雨季未来之前把河道内的淤泥清干净,保持河道畅通;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垃圾收集转运,从源头下功夫,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建立健全保洁机制,提升整治成效,强化对河道周边地区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管理,形成治水爱水护水工作合力,确保河岸沿线干净整洁、水清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