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两月一法”专题辅导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两月一法”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法制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推进常委会机关学法用法示范引领,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良好法治氛围。2021年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两月一法”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书、鲍双森、李学光、程少有、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辅导。

P1190162.JPG

本次专题辅导以“公安机关规范性执法”为主题,邀请区公安局沾益分局法制大队副队长朱文斌同志分别从“用好案管中心,完善工作制度;建好办案中心,完善管理制度;利用工作平台,完善审查制度”等方面进行辅导。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区公安局沾益分局着力强化法治保障、规范执法程序、强化监督、提高执法规范信息化应用水平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公安机关规范性执法工作的了解,引导对公安机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思考。区人大常委会将利用此次“两月一法”专题辅导的契机,深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在今后工作中紧紧围绕“公安机关规范化执法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和调研,力促区公安分局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持续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安建设的新要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