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到沾益区玉林山烈士纪念园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到沾益区玉林山烈士纪念园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教科文卫委

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时,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马琼芬、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宝友、秘书长段玉林等领导于4月2日带队到沾益区玉林山烈士纪念园与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沾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及区人大常委会副处级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加。活动由段玉林主持。

P11902851.JPG

P1190305.JPG

“青山肃立敬英烈,苍松呜咽念忠魂”,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毕尚鹏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做动员讲话,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工作者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人大职能、汇聚人大力量。随后,全场肃立,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伴随着肃穆的《献花曲》,礼兵护送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毕尚鹏、马琼芬,高朝花、吴友书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鞠躬致敬。市、区人大100余名干部职工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寄托无限哀思。献花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金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参加人员参观了玉林山革命英雄纪念馆,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六支队在玉林山与解放军二野5兵团7军146团会师历史及滇东北地区革命斗争史。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活动结束后,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党员袁冬花表示:“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品质,强化法律法规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做到政治上不糊涂、思想上不变质、工作上不懈怠,为沾益区人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