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7    作者: 瞿丽萍

416午,沾益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1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朝花主持会议。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JPG

会议讨论了《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专题学习计划》、《中共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意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四项重点工作计划、方案。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入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以学促做,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监督、代表工作和换届选举等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是全党理论学习的风向标和排头兵,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具有很强的引领性、示范性,要加强和规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强化学习要求,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总支重要议事日程,管好用好沾益人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使其真正成为宣传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窗口。常委会党组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加强党性修养、严明纪律规矩,抓好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坚持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就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学习计划、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计划及责任分工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