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胡兴雷

近日,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带队,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委员市、区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住建局西平街道、龙华街道、花山街道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427152713.png

微信图片_20210427152726.png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花山片区、小河底水泥制品厂小区、玉龙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边走边看,详细询问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强、弱电线路改造、停车位规划、雨污分流、绿化美化、路面硬化及工程施工质量等情况。并召开了汇报会,听取了政府办、区住建局、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自然资源局、西平街道、龙华街道、花山街道等部门关于全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42715275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52734.png

检查组对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既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影响着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建议区人民政府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高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支持率、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要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组织协调,及时研究处理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形成合力,进一步协调整合住建、规划、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项目资金,集中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三是要统筹规划,科学设计,强化项目管理,规范施工,文明施工,确保施工安全,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实现老旧小区提档升级;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后续管理,落实物业管理制度,引导培育群众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提升居民参与度、配合度,做到“改造一个、管好一个”,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