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教科文卫委


4月19日至25日,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带队对沾益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菱角乡、德泽乡、城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实地查看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机构建设、规章制度、教育教研、群体活动、竞赛训练等情况,走访了部分体育教师及学生家长,并召集相关单位和部门开展座谈,听取对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27152345.jpg

调研组认为,沾益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体育设施、设备投入不断增加,有效地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7152356.jpg

针对教育体育工作制度有待完善、专业体育教师较少、体育基础设施薄弱、体育教育专项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认识,不断健全体育教育工作机制,落实好各项考试任务,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二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配齐配强师资力量,确保体育教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个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体育教师职称晋升和绩效考核的具体标准,举办各类长期合作短期体育教师培训班,增强专兼职体育教师队伍教研能力;三要以完善硬件为基础,改善场地器材建设配备。要进一步规范自主采购,积极争取资金,改善体育训练场地单一的现象。四要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生长发育实际,想方设法开展适合其体质的体育项目。五要加强对体育设施设备的管护,确保切实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