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云南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云南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财经委

5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友书带领检查组对沾益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云南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5111105063.jpg

微信图片_20210511111242_副本4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云南绿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云南博浩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曲靖宏程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仔细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被检查企业近三年来专利权的申请、保护和专利成果的转化情况。

IMG_0727_副本4.jpg

  在随后召开的区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等区直有关部门和云南绿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结合自身职能、以及行业特点分别从专利研发、申请、运用、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为全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一法一条例”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建议要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尊重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的社会环境。要完善配套政策和激励机制,设立专利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和专利奖,对在专利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要加强对专利代理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扶持和引导,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推动专利代理服务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要进一步加大专利创造和应用力度,真正实现专利市场价值。要加强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依法打击侵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