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沾益区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沾益区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侯能邦

5月18日,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沾益区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姜徳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有、副区长人选刘晋州陪同检查并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19114707.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卓莓公司、云南煜欣农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坡乡水生蔬菜种植基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土地承包和流转、企业生产发展、林权流转及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19114701.jpg

汇报会上,刘晋州就沾益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实施作了全面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519114652_副本.jpg

执法检查组对沾益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要求要持续加大《土地承包法》普法宣传力度,及时发现法律贯彻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要建立健全土地流转机制,严格规范流转程序和行为,确保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要进一步完善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机制,完善调解仲裁的基础性工作,尽快启动仲裁调解工作,推动土地纠纷稳妥解决,依法保护农民对合法权益。要严守耕地红线,加大耕地保护力度,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依法保护农用地安全和农民合法权益,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