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瞿丽萍

6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旗帜鲜明讲政治,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朝花主持会议并讲话。

P1190690111.JPG

高朝花指出,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人大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具体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监督政府工作和支持政府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把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区人大作为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基层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和民意机关,要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贴群众意愿谋划工作,紧扣群众需求推进发展,坚持从群众角度出发想问题办实事,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办他们急需的事情,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努力为广大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三要坚持提升政治能力。人大干部必须要有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定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学深悟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思想定力,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继续坚持常委会机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月一法”、学习交流和经典朗诵等学习制度,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标对表经常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政治能力。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吴友书、区人大社会民侨委主任委员蓝云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