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农工委 炎方乡

6月23—25日,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人选姜德玉带队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629104246.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平街道九龙社区、菱角乡菱角村委会、德泽乡热水村委会、炎方乡青山村委会、花山街道施家屯社区、白水镇中心村委会,对山水田园型、平安和谐型、文化传承型等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实地调研,25日上午召开区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的座谈会,全面了解了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29104321.jpg

调研组认为,全区在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上做了认真思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乡村实际谋划工作思路,以点带面,突出特色,全力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项内容狠抓落实。但在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和乡风文明等方面还有差距。

姜德玉要求,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在新时期国家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战略思考,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和使命;要统筹好“五个振兴”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字方针”的关系,重点突出产业振兴工程,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才能实现人才、生态、文化和组织的振兴;要主动作为,深入实践,重点提升粮食等农产品的供给水平,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加强乡村建设和治理行动,不断挖掘乡土文化,引导群众学习文化精神,实现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