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胡兴雷

610至22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率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工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629112118(大气).jpg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云鑫煤业、云南能投曲靖发电有限公司、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曲靖分公司、曲靖市沾益区钧昇商贸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629105147.jpg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思想认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环境污染监督的积极性。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和联动机制,从源头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严加监控,严格执法,并对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坚持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环境,依法推动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

检查组指出,当前大气污染形势不容乐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要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法律规定的政府责任、企业责任、社会责任落到实处。要发挥监督作用,提供法治保障,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防治大气污染的合力,依法推进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要按照全区蓝天保卫战统一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责任,依法加强监督管控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