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查沾益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调查沾益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财经委 预算工委

   20217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吴友书带领调查组到区发改局对沾益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调查。区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教体局、统计局等11家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查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716152346国民_副本.jpg

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对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逐一作了汇报。检查组认为,全区2021年上半年各项指标较去年均有所增长,民生项目快速推进,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针对下步工作,吴友书指出,沾益区今后的发展要对标对表曲靖市作为全省副中心的发展定位,立足沾益产业发展优势,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生物资源加工产业,重点打造新型煤化工、绿色水电铝、绿色有机硅和生物资源加工等优势产业,加强产业延链补链,不断增强产业转型发展后劲。要积极争取中央、省、市政策支持,用好用活西部大开发政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项目储备、立项、开工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简政放权,积极助力抓“六稳”促“六保”。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金融风险的监测预警,科学研判、统筹调度、精准施策,积极稳妥做好风险处置化解,增强政府资金流动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