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沾益区督查绿色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br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到沾益区督查绿色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财经委 预算工委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家甫带领督查组到沾益区督查绿色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万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吴友书,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及花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微信图片_20210716150919(市人大)_副本.jpg

朱家甫一行先后走访了索通云铝90万吨阳极炭素项目、云能投4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现场点,详细了解绿色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规划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16150947(市人大1)_副本.jpg

座谈会上,在听取程万军及相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后,朱家甫强调,沾益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建设滇中城市经济圈的重大机遇,利用好现有基础,全产业链打造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精深加工等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园区承载力、聚集力、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先进制造基地,促进沾益有机硅、新能源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朱家甫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精准招商,努力完善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的上、中、下游相关产业链,为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解决措施、解决时限等关键因素,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土地、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优惠政策,积极引进高层次、高领域技术人才,为沾益工业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