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沾益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沾益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宣传组 融媒体中心

       8月12日下午2点30分,曲靖市沾益区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


党员会.jpg  

胡选坤、饶丹、陶海荣、高朝花、成雪红等区领导出席会议,饶丹主持会议。

互选坤.jpg


  会上,胡选坤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好人代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圆满完成区第三次党代会、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对于全区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发挥人大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完成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沾益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出席大会的全体党员代表务必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站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处理好执行代表职务与履行党员义务的关系,积极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要认真履职、积极引导,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全体党员代表要以对区委负责、对全区人民负责、对沾益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要加强领导、严守纪律,保障大会有序顺畅举行。大会临时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注重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周密细致组织好会议期间各项活动,把好会议每个阶段、每项环节的工作,确保大会有序高效进行。全体党员代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会议纪律,严肃会风会纪,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立人大代表和人民代表大会的良好形象。会务组织要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党员同志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因违反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区委将严肃追责问责。要通过各位党员代表的模范带动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选举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团结奋进、推动发展的大会。


饶丹.jpg
 

会上,饶丹宣布区委关于成立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临时党组织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10812151705党员.jpg

随后,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选举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

在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会议日程(草案);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会议决议、议案表决方式(草案);听取了大会秘书长关于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各代表团酿。

  各代表团召开了会议,会议酝酿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微信图片_20210812172600讨论.jpg


  大会举行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大会秘书长汇报各代表团酝酿选举办法(草案)的情况,并决定提交大会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