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沾益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沾益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3

2021年8月12日至13日,曲靖市沾益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7人,实到代表173人,因事因病请假24人,符合法定人数。不是代表的部分处级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金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为加强对会议的领导,大会成立了临时党委。在8月12日召开的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上,区委书记胡选坤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区二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完成重要人事选举,拟提交会议的候选人建议名单经市委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严格遵循《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程序,顺应广大干部群众意愿、符合全区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和实际工作需要。圆满完成选举任务,既是对全体代表政治素质、全局观念的考验,更是对党员代表党性修养的检验。他要求全体党员代表要以对区委负责、对全区人民负责、对沾益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领会和贯彻好组织意图,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决定,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使选举按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进行。

8月12日至13日,大会先后召开了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及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主席团提名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

8月13日上午9时30分,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胡选坤主持。胡选坤、高朝花、成雪红、胡学磊、廖麒云、鲍双森、李学光、程少有、杨琪、沈军、庄国俊、孙德聪、保家伟、陈斌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依法进行了大会选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姜德玉以173票的赞成票,全票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胡选坤为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德玉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姜德玉同志作了郑重的表态发言。

上午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闭幕。

本次会议时间紧凑,任务明确。全体与会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肃会风会纪,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立人大代表和人民代表大会的良好形象,真正把本次大会开成了一次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团结奋进、推动发展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