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重新确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重新确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

发布日期:2021-08-17    作者:张叶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新确定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的有关规定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通知精神,为做好区乡两级人大同步换届选举工作,科学划分乡镇人大代表选区、分配代表名额,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报经区委同意,于8月3日至4日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依法确定乡镇人大代表名额。

 图片1.png

经确定,沾益区7个乡镇人大代表名额总数为517名(其中盘江镇70名、白水镇68名、大坡乡81名、炎方乡79名、播乐乡74名、菱角乡83名、德泽乡62名),比原来的464名,增加53名。代表名额确定后,区人大常委会及时报请了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备案。乡镇人大代表名额的确定,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推进基层民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