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光到望海社区报告人代会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光到望海社区报告人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5    作者:法制委 高微

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光到西平街道望海社区向选民报告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履职情况等,望海社区40余名选民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25150816_副本.jpg

会上,李学光副主任从会议的基本情况、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区人大常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等方面作了报告,让选民了解了过去五年沾益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及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

微信图片_20220225150827_副本.jpg

结合西平街道和望海社区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李学光强调,一是要明目标,围绕发展定位抓落实。充分发挥西平中心城区主战场作用,努力创建“城市更新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近郊生态康养宜居地”;二是要转观念,优化工作思路抓落实。坚持抓实基层党建引领发展、用经营的理念突破发展、盘活资源撬动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发展;三是要强措施,紧扣工作目标抓落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西平街道明确的《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总体目标和2022年工作目标》,努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将人代会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位。

最后,李学光副主任从“坚持学习,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履职尽责,积极筹备和参加人代会;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加强联系,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立足岗位,切实抓好本职工作”等方面就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向选民作了报告,并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继续不负人民重托,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更好地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