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琼到德泽乡调研指导近期重点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琼到德泽乡调研指导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侯能邦

为全面落实区级领导挂包责任,3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琼带领相关委室到德泽乡指导督促德泽乡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信访维稳和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 

调研组通过对德泽乡疫情防控点、米之嘎道路与森林防火劝导站、腊木角村饮水安全点等实地踏看、听取汇报、询问了解和查看台账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德泽乡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和饮水安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德泽乡利用前期两场大雪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滚雪球到自家水窖积水,保障了生活生产用水。在降雨偏少,没有水源点,靠水窖蓄水无法满足群众用水需求的腊木角村,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从法卡引水,有效解决了136户517人的引水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321170350.jpg


夏艳琼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形势复杂,流动人员活动频繁,全乡要高度重视,加大防控排查力度,不能侥幸和麻痹,在集镇、卡点、超市、餐馆等场所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将工作做实做细,决不允许疫情反弹;防火工作要加强宣传和预防,从源头上杜绝火源进山,结合德泽乡农户分散居住的特点,要充分发挥好村组干部、党员、网格员、护林员的作用,坚持预防与巡查并重原则,常态化做到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要乡加强统筹、村摸清底数,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明确审批权责,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信访维稳工作要坚持属地原则,加大排查化解力度,贴心做好群众工作,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村组,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加强自救与项目保障的结合,发动群众坚持“先生活后生产”的节约用水理念,对建设项目要建管结合,加强管护,沿路水管要深埋厚管,发挥长期效益。

夏艳琼要求,德泽是一个农业乡,乡村干部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农业、供销、农机等站所抓好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储备,保障农民需求采购;指导农户有计划、有规划地合理安排地块备耕,对小春作物要引导成熟收割,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对目前快速增温现象要注意烧苗保苗,早预防早安排早落实,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