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人大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强莉坤

318日,曲靖市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人大工作会议。会议客观总结了2021年全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区人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21115516_副本.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主持会议并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沾益人大工作实际,从“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客观分析了新时期下全区人大工作形势,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321115657_副本.jpg

韩寅燕指出,2021年,全区人大系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在依法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韩寅燕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难点工作,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强化区、乡两级联动,结合全省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 明确奋斗目标,凝聚各方力量,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韩寅燕要求,全区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方案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强化监督工作,围绕今年区人大监督要点和计划,特别是审计整改满意度测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测评,营商环境专题询问等工作,找准加强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完善监督工作方式方法,跟踪问效、一抓到底,推动解决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持续强化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代表活动,代表阵地建设和“双联”工作,提高乡(镇、街道)工作站、村(社区)联络室平台运行质效和整体水平,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活动,把活动开展起来,作用发挥起来,使代表活动成为实实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解决民忧的实际行动。要持续强化人大宣传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以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人大工作,拓宽宣传广度和深度,提质效,出亮点,更好地展现人大形象,体现人大作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持续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按照“四个机关”定位和“20字”人大工作队伍建设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学习能力、监督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建设、抓实作风效能建设,打造一个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善作为的人大机关,以人大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新一届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2111552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21115536_副本.jpg

会上,韩寅燕与各乡(镇、街道),各专委、委室,各机关代表小组依次签订2022年人大工作目标责任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光就全区人大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有就全区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在家的全体处级领导;区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主任科员,区纪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人大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