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04

9月2日,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章。

P1210921_副本.jpg

教科文卫委主任徐树琼同志领学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理论文章。在专题交流研讨环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琼同志进行专题发言,徐树琼、马敬国等同志围绕对外开放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寅燕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此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政治站位高,研讨交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富有成效,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韩寅燕要求: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强化对外开放的意识、担当和作为,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工作。要立足区人大常委会职能职责,推进人事任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对任命干部的任后监督,督促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激活人才资源,认真落实“双联”工作制度,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资源支撑。要进一步健全人大常委会机关人才工作机制,提升人大干部的学习能力、监督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大对人大干部的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