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br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张叶兵

为确保重点建议办理取得实效,整体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9月20日,沾益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副主任姜德玉、夏艳琼等领导参加了视察。

微信图片_20220922150156.jpg

代表们先后来到龙华街道清水沟公益性公墓、玉龙小区、宣天公路索通中段、宣天公路进珠江源火车站路口、播乐乡红色文化商业街、播乐中学九五起义陈列馆,分别对《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公益性公墓管理机制的建议》《关于合理配置交通工具方便市民绿色出行的建议》《关于宣天公路天生桥至花山段道路安全隐患整改的建议》《关于加快花山集镇搬迁推进工业园区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播乐红色文化旅游小镇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5件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微信图片_20220922152513.jpg

在听取相关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和领衔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后,韩主任对下一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的重要举措,做到建议办理和重点工作开展两促进;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建议办理工作的方式,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办理工作质量;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和流程,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充分发挥代表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等方面的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