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胡兴雷

根据沾益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10月下旬,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对《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条例》(简称《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有参加。

《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条例》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的颁布,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迈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新阶段。一年来,全区先后开展了景观示范街创建工程、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整治工程、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城乡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推动整体工作提档升级。

微信图片_20221028184822.jpg

10月21日,执法检查组到区城管局实地检查《条例》学习贯彻、赋权事项落实、执法协同闭环、数字化平台建设利用、人员场地保障等。10月27日上午,召开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办、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西平街道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和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028184816.jpg

检查组指出,《条例》实施以来,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工作推进有序、执法规范,整体进展顺利。

检查组强调,综合执法工作处于城市管理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的最基础环节。要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建设,强化城市日常综合管理,深入开展重点专项整治,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进一步营造城市综合执法工作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协作配合,形成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合力,精准精细科学管理城市。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规范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迈上新台阶,打造沾益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居乐业的生活氛围,为沾益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