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查全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调查全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预算工委


10月25日至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德玉带领调查组对全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查。

微信图片_20221028184705.jpg

调查组实地查看了煜欣农业林下经济种植、九龙山苗圃良种基地管护、盘江镇小后所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德泽乡地质灾害防治等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及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区财政局、区建投集团、区自然资源局、区林草局、区水务局、区环保分局等部门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区属国有企业资产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028184626.jpg

调查组认为,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国有资产重大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区属企业、自然资源国有资产加强管理,逐步完善管理体系、规范处置程序,创新资产清理盘活方式,促进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调查组强调,要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日常使用管理,健全内控管理制度,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国有资产处置,清理盘活长期闲置资产,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产监管等决策部署,健全管理制度,科学制定绩效考核方案,提高国有资本运营能力,积极防范债务风险。要进一步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树立资源环境生态红线意识,在依托资源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平衡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要认真落实国有资产报告机制,按要求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的监督,促进报告工作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