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联席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4

为进一步巩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成果,促进代表履职能力提升,113日,沾益区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各乡镇(街道)人大办主任参加会议。

b2089d02319dbd746f819da0c7ff690_副本.jpg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大坡乡麻拉村委会、菱角乡水冲村委会、刘家庄村委会、龙华街道新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和龙华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运行情况,调研了刘家庄村委会农光互补项目建设情况,相互学习借鉴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有效推动代表活动阵地巩固提升工作。

8ddb760df0ea60c10a5f644544caf7f_副本.jpg

联席会上,金龙街道、白水镇、德泽乡围绕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提升和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区人大代表、陈建春代表围绕代表履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如何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开展了专题培训。

会议充分肯定了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室和工作站运行情况以及此次联席会取得的效果,并全面盘点今年以来的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聚焦全区重点难点工作的推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全区各级人大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体制机制更顺、监督工作更实、代表工作更好、宣传工作更亮、队伍自身建设能力更强,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区人大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奋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意识,把握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找好结合点,出经验、出特色、出亮点,用成效体现工作落实。要超前谋划,系统推进近期各项工作,着手做好人代会的筹备工作,尽快做好年底收尾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