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强莉坤

      113日,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德玉、李学光、程少有、夏艳琼,区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各乡镇(街道)人大办主任参加会议。

a067f7b7cdacc633fb38117924b604d.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对标报告战略部署,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人大要结合人大工作,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加深理解,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以实际工作成效担当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继续高质量做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等工作。要结合实际将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聚焦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全区重点工作的推进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认真谋划常委会明年工作,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