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查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调查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6

1115日,区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区财政局调查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22161146.jpg

调查组听取区财政局关于2022年1-10月份全区财政预算执行和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汇报,并就财政预算执行中主要特点和成效、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争取上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三保政策落实、政府债务管理及最后两个月预算收支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对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调查组认为,区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收入、强化财政支出保障水平、提升预算管理效能、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力促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是财政保障压力、债务风险防范、财政收支平衡等困难和问题依然严峻。

调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组织收入,力争应收尽收,确保完成全年预算收入任务。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全面落实“三保”及必要的重点支出,力促财政预算执行平稳运行。要把后两个月财政收支与预算调整统筹考虑,合法规范调整预算,强化预算约束和执行力。要结合国家相关经济财税政策和财政管理改革要求,认真谋划2023年的财政预算,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