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07


闭幕1_副本.png

  1月7日上午,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2_副本.png

  韩寅燕、程万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韩寅燕、段庆东、程万军、李宏彦、董林江、姜德玉、李学光、程少有、夏艳琼、庄国俊、潘宁、周浩、姜泽专。

  大会由韩寅燕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6名,实到代表200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3.jpg

  会议听取了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段庆东关于对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批示要求。

  批示指出,区人大三届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发扬民主,建言献策,听取和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了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

  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与人民同声同行,在依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府及所属部门始终坚持干字当头、狠抓落实,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民生改善上辛勤耕耘、攻坚突破,有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法检两院始终坚持法治思维、秉承公平正义,在民生保障、平安创建、增进和谐上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守护了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沾益、法治沾益提供了有力保障。区委对人大、政府和法检两院的工作是满意的、肯定的。

  区人大、“一府一委两院”和各位代表要全面贯彻区委三届三次全会和区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推动沾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中心任务,在服务大局中取得新成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好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聚焦履职尽责,在推动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按照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拼搏奋进,齐心协力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人大代表要聚焦担当作为,在履职为民中树立新形象。加强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研究,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善于为民解难、勤于为民办事,及时把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群众呼声诉求反映上来,引领带动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

闭幕4.jpg

  区委将进一步强化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持续巩固团结奋斗良好干事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沾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闭幕5.jpg

  韩寅燕在闭幕大会上说,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得务实高效,是一次集思广益、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韩寅燕强调,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工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乡村振兴有序推进、民生事业加快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团结拼搏、克难奋进的结果,也饱含着各位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韩寅燕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作风统一到区委三届三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对本次会议的批示要求上来,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确定人大工作重点,在决定重大事项上维护区委权威,在依法履行职责上贯彻区委意图,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落实区委部署,始终与区委目标同向、事业同心、工作同步。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紧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重点,投身发展一线,建诤言、出实招、献良策,在服务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代表风采。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始终做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

闭幕7.jpg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