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好不好<br /><br /> 邀您打分评一评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营商环境好不好

邀您打分评一评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袁红叶

为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着力解决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促进沾益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月13日,沾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敏主持召开“营商环境好不好、邀您打分评一评”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116174828.jpg

2022年10月10至11日,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对沾益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形成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转区人民政府研究办理。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针对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做到条条项项压实到具体人,以责任落细落实推动整改有力有序。

“评一评”座谈会上,涉及区域内的在建项目、建成项目、停工项目等52家市场主体的具体业务办理人员对沾益工业园区管委会等27个政务服务、行政审批部门进行无记名评分,同时,围绕营商环境在办理相关证照、政务服务、行政执法监管等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本次测评共发出表格52份,收回52份,收集到意见建议48条。

会上,陈敏表示市场主体的满意度,是我们政府服务水平最直观的体现,我们坚持刀刃向内,努力通过大家的批评、建议实现自我提升。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将尽快交办至区级有关部门,督促部门限期整改落实。将进一步完善评价机制,建立市场主体直接评价营商环境和改革体验官制度,畅通评价渠道,通过问卷调查,深入企业座谈,深入窗口一线办事体验等方式对各部门营商环境进行调查,督促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效能,全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优的服务,为企业在沾益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