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 转办会商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 转办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选联工委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提出质量,规范代表建议办理程序,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的提出、收集、转办、交办、办理、督办等流程进行了规范。沾益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28件(其中重点建议5件)。大会闭会后,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会同有关部门对代表建议进行初审,提出初步交办意见。2月16日,组织区委办、区政府办等相关部门召开代表建议转办会商会,对代表建议办理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进行会商,为下一步建议的精准交办奠定基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有参加会议。

P1220397.JPG

会上,程副主任要求,一要认真对照代表所提建议内容,研究代表提出建议的目的和要求,加大统筹力度,精准确定主办、协办单位。二要坚持原则,坚决杜绝代表建议办理“回娘家”的情况发生。三要进一步征求相关办理单位的意见,坚决杜绝办理过程中承办单位推诿扯皮的现象发生。四要尽早交承办单位办理,按建议办理的规定和要求答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