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沾益调研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沾益调研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张叶兵

 

微信图片_20230303155259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机制,推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市域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2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力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相关领导到沾益调研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副主任程少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03155310_副本.jpg

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的方式进行。调研组广泛听取了沾益区有关部门、部分乡镇(街道)和村(区)、基层人大代表及市域社会治理网络员对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沾益区菱角乡水冲、刘家庄、菱角村委会,龙华街道凤来社区、西平街道文艺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基层意见,与基层同志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等工作。大家围绕人大代表如何进选区、到网格、联群众各抒己见,充分讨论,为健全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机制奠定了基础。

P1220510_副本.jpg

谭副主任认为,做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多年来,全市各级人大积极探索,建立了一些相关机制,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新时代发展要求,与中央、省、市委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巩固提升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搭建好平台,为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提供必要的保障。二要认真总结经验,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多听基层意见,多听群众意见,研究制定易操作、有实效、全闭环的联系制度,健全完善联系机制,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走深走实。三要找准切入点,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群众解决好身边的烦心事、忧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