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沾益开展“两院”专项工作调研<br /><br /><br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沾益开展“两院”专项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法制委

38日,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沾益区就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及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09190853.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沾益工业园区调研了解行政检察护航营商环境工作,实地察看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涉企行政案件受理窗口案件办理、诉求回应等“一对一”检察服务情况和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一站式”建设、人员配备、智能化设备运行、在线调解平台、便民措施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09190927.jpg

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沾益“两院”专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更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法院要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沾益名片,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309190938.jpg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副主任李学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