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领导到菱角乡督导检查重点工程推进情况<br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领导到菱角乡督导检查重点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蓝云


3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德玉到菱角乡重点工程黑滩河水库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姜德玉一行先后到菱角乡赤章、菱角、聂子洞等村委会及黑滩河水库坝址等地实地走访调研,检查工程前期工作情况,姜德玉对黑滩河水库建设用地征地情况、水库建设移民安置规划,项目推进情况及移民安置点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307180855.jpg

姜德玉指出:黑滩河水库是沾益区农村生活、城镇生活和工业供水的重点工程,是作为灌区应急供水和一般年份的城市备用水源,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菱角乡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工程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07180845.jpg

姜德玉要求:要高度重视黑滩河水库建设征地处理范围,要加强和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的对接,妥善处理好土地和林地的征收问题;要扎实做好水库征地范围类的实物调查工作,要全面准确地做好实物调查,经权属人签字确认后归档备查;要结合实际做好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对移民安置要采取集中安置大部分,自行安置少部分的方式进行,在集中安置点的选择上要充分听取移民的意见,结合实际多次论证后科学进行,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集中安置点,争取将安置点建设成乡村建设的示范点。

据了解, 黑滩河水库位于曲靖市沾益区菱角乡牛栏江支流黑滩河上,水库水库总库容为11492万m³,为大二型水库工程,水库总灌溉面积110007亩,项目概算总投资为40亿元,水库的主要任务为向调出区和受水区提供农村生活、城镇生活和工业供水,作为特枯年曲靖灌区应急供水和一般年份城市备用水源,同时兼顾水库下游块所坝子的防洪安全,并为改善受水区河道内水环境创造条件。

区人大有关委室负责人、区移民安置办公室负责人、菱角乡分管领导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