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沾益区检查 《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落实情况<br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沾益区检查 《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4

3月13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带队到沾益区开展《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区委书记段庆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军,常务副区长孔令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314151549.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区第二幼儿园、龙华街道水云华城幼儿园、区第一幼儿园东风分园, 实地查看了园区环境、幼儿活动室、寝室、厨房、娱乐设施、硬件设施以及安全管理等情况。听取各园在实际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了解沾益区关于《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的实施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14153422.jpg

检查组对沾益区幼儿园学前教育工作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沾益区幼儿园今后在师资队伍建设、经费投入、常规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实现“幼有所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未来工程。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学前教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对《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力度。要充分认识到学前教育的重要性,持续改善办园条件,完善配套设施,配强师资力量,抓好幼小衔接,让孩子们“入好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整合各方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办好学前教育,推动沾益区学前教育更快更好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体制、办园体制、教师队伍建设等,形成合力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创新方法,强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沾益区学前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