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德泽乡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德泽乡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农工委

为全面落实区级领导挂包乡镇责任,3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琼带领农工委到德泽乡开展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春耕备耕、农村饮水安全和巡河等工作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316091521.jpg

通过对德泽乡车乌河德泽乡段、左水冲黑鱼洞水源点、现代农业种植示范点等实地检查,听取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信访维稳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德泽乡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德泽乡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316091531.jpg

夏艳琼要求,巡河工作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区、乡、村河长责任,大部分河段都在公路沿线,流动人员活动频繁,全乡要高度重视河段卫生,加大管控力度;防火工作要加强宣传和预防,从源头上杜绝火源进山,结合德泽乡农户分散居住的特点,要充分发挥好村组干部、党员、网格员、护林员的作用,坚持预防与巡查并重原则,常态化做到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信访维稳工作要坚持属地原则,加大排查化解力度,贴心做好群众工作,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村组,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加强自救与项目保障的结合,发动群众坚持“先生活后生产”的节约用水理念;春耕备耕工作要组织农业、供销、农机等站所抓好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储备,保障农民需求采购,指导农户有计划、有规划的合理安排地块备耕备苗,做到早预防早安排早落实,确保春备耕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