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侯能邦

4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琼带领农工委人员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412160842.jpg

监督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菱角乡水井坪村民小组、龙华街道红瓦房村民小组,实地查看了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项目施工进展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下午在乡村振兴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对民生实事任务分解、目标措施落实、项目推进进度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412160837.jpg

监督检查组认为区人民政府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压实部门责任合力攻坚,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理解,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指出项目资金不到位、建设项目推进缓慢、主导产业优势不强等困难问题。监督检查组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主体,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积极主动争取经费,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务实高效推动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动态监测、动态管理,精准实现“监测、帮扶、增收”工作,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