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蓝云

411日至13日,为深入了解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检查组在李学光副主任带领下开展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414152823.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平街道、大坡乡、播乐乡等乡镇和部分企业,对政治文化建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及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检查。并召开了由4个乡镇(街道)和5家相关单位部门参加的检查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414153605.jpg

检查组认为,自2019年3月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以来,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在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聚焦“服务、管理、保障”的主责主业,着眼从“零”抓起,从细处着力,抓机构、清底册、建台账、布网点、强服务、抓保障,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政策措施,扎实有效开展了各项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李学光副主任指出: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全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发展不平衡;部分退役军人对相关政策知晓度不够;当兵光荣的氛围不够浓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引领不足,宣传不够。针对上述问题,李学光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深化认识,全面认清职责有力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机构在经费、场所、制度建设上着力,把“两站一中心”真正建成“退役军人之家”;要注重提升能力,实施网格化分类管理,进一步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专业的服务;要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抓两头带中间,全面提高退役军人的思想素质;要强化服务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技能培训,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