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对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督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城环资委 选联工委

412日,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有带领由相关委室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的监督检查组,对列入全区2023“十件民生实事”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

 微信图片_20230414154038.jpg

检查组实地查看德泽乡后山棠梨树水厂、菱角乡卡郎水厂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查看了供水设施投用运行情况,了解供水与水质情况以及全区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下步计划,走访听取群众用水需求和意见建议。检查组通过随机走访,对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厕所革命”和农村“两污”治理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414154030.jpg

监督检查组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要始终把解决群众切实困难放在首位,充分掌握群众用水需求,加大城镇供水基础设施和农村供水保障项目投资建设力度,不断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要持续加强农村“厕所革命”政策宣传和引导,因地制宜开展好农村户厕改造,加快推进卫生公厕新建改建。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有效推进工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