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工业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工业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袁红叶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德玉带领调研组对全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工业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IMG_20230413_092341.jpg

调研组先后到花山和白水工业园区,实地查看了德方纳米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前驱体、云南瑞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铝合金新型材料、云南钒碳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500MW全钒液流电堆、云南泉凯冶金材料有限公司、龙正科技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等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在此基础上,召开由工信、发改、应急管理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全面了解全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工业实施情况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强化要素保障,快速推进“一园三片区”水、电、路、气、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园区吸引力和竞争力。二是要全面盘活闲置低端工业用地,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多措并举确保园区动态储备1000亩以上“熟”地,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三是要按照“项目责任化、推进节点化”要求,建立项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把措施和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节点,采取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等方式,推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四是要避免同质化竞争,围绕著名品牌,行业领军企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大、产值高、增加值率高的先进制造类优势项目,着力打造“沾益制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