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美好生活<br />民法典相伴”进机关学习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进机关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崔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伟大的时代意义。它的实施关系千家万户。为进一步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率和干部职工的参与度,2023年5月22日,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进机关学习活动。

P1220810.JPG

本次活动从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民法典的组成、核心理念、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民法典有关物权、婚姻家庭、继承、债务、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方面的规定。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做到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争当尊法守法的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能力,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