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法制委

526,沾益区人大常委会邀请市信访局三级调研员杨柱文同志“两月一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各专委委员40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29155749.jpg

杨柱文调研员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人民信访工作盯紧抓牢做好”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解说,围绕信访制度的建立及发展沿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曲靖市构建“大信访”格局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让全体参训人员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人民信访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和启发。

P1220950.JPG

《信访工作条例》的实施,对做好基层信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树立了新标准。会后,参训人员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广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准确把握其精神内涵和具体要求,提升自身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人大信访监督和代表参与接访等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